傅爱兰副校长一行赴中山大学考察调研招投标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招投标管理与监督工作,2012年4月11日,我校副校长傅爱兰,行政部部长朱梅林,纪委副书记、纪监审主任王菊元等一行5人赴中山大学进行学习考察。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世友,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录德,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贾延江,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胡国庆、副主任梁子珏,财务与国资管理处国资科科长李彩霞等同志热情接待并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

此前,我校纪监审主任王菊元刚刚带队赴中山大学考察纪监审工作,在考察中了解到中山大学在招投标管理工作方面有着非常好的经验和实践,及时向傅爱兰副校长进行了汇报,建议我校就招投标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傅爱兰副校长对此非常重视,亲自带队前往中山大学考察调研招投标管理工作。

中山大学纪委副书记王录德介绍了中山大学在招投标管理与监督方面的基本情况:中山大学招投标管理中心已经成立九年,在招投标管理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招投标管理体系,其做法与经验被数十所高校学习借鉴。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胡国庆介绍了中山大学招投标管理、监督机制以及实施方案、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强调要发挥专家在招标整个过程中的作用。

座谈会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贾延江对“高校仪器设备网上竞价”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此系统创新了零星采购管理方式,目前已有44所高校加入,被教育部列入具有技术防腐作用的重点项目在全国高校推广。通过网上竞价,不仅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节约了采购时间,还有利于规范采购行为,为学校采购到物美价廉的仪器设备。

随后,双方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的工作流程、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学习调研,进一步明确了规范我校招投标的重点工作与基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