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2012年高校竞价网协作组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09月1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改进和完善网上竞价工作,推动高校物资采购网上竞价工作的发展,9月6日,高校竞价网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和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我校行政部朱梅林部长、尤立红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等几所高校就本校网上竞价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报告。西南大学、宁波大学、深圳大学、中山大学就竞价平台的技术规范与管理做了专题培训报告。与会代表还就网上竞价的法律支撑、供应商资质审核与管理、采购过程中的廉政建设、网上竞价系统的优化与完善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共同发展的精神。

在会议交流中,我校行政部部长朱梅林介绍了我校使用高校竞价系统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领导非常重视高校竞价网的应用,高校竞价网对规范采购行为、以技术手段防腐、实现阳光采购、节约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高校竞价网不断完善,进一步在全国高校中广泛推广。

高校竞价网是通过网络电子平台进行竞价采购,是实现高校采购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手段。高校竞价网主要适用于小额标配仪器设备的采购,为高校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和保障。由中山大学开发的网上竞价系统,目前全国已有近40个高校和单位在使用,该系统平台对高校物资采购领域的贡献受到了用户单位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