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2012】07改 2012年电子图书增购项目单一来源谈判文件更改公告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投标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就2012年6月1日发布的2012年电子图书增购项目(项目编号:2012BSDHW-05)的单一来源谈判文件内容作如下更正:

谈判文件P9页第二项“技术要求”条款内容按包组分别表述,包组一的技术要求有修改,包组二的技术要求不变。具体更正内容为:

二、技术要求

(一)包组一的技术要求:

电子图书数据库及其管理系统安装在图书馆内部服务器上,建立镜像站点,也可提供远程托管服务(免费),为读者提供馆内阅览及馆外访问服务。

1. 所有电子图书都使用数字版权保护加密技术制作,防止数字信息的非法拷贝、非法打印和散发。

2. 电子图书应遵循图书的原版原貌,文字差错率不高于万分之一。

3. 对图书中的句段可以通过文本识别工具进行摘录使用,对图表、图片内容可通过图象剪贴直接作为引文加入个人论文或者制作成资料卡片。

4. 提供电子图书的软件管理平台,所有电子图书在线阅读时无并发数限制,具备下载借阅功能(无复本数限制)。

5. 兼容普通网页浏览器,可直接连接在本馆主页,用户可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网站上利用IE浏览器进行操作。

6. 可以与我馆原管理系统ALEPH500 的OPAC系统无缝挂接,提供所有电子图书的完整的CN-MARC数据。

7. 电子图书管理平台提供IP和用户名两种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方式,具有强大的检索、图书推荐、图书排行、访问量统计等功能,并支持页面定制。

8. 允许用户方便地收藏喜欢的图书、建立自己的数字图书馆。

9. 在投标时必须对上述内容逐一进行说明、演示。

10. 提供不低于90万种的选书单,覆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

(二)包组二的技术要求:

电子图书数据库及其管理系统安装在图书馆内部服务器上,建立镜像站点,为读者提供馆内阅览及馆外访问服务。

1. 所有电子图书都是采用先进的文件压缩技术的文本格式,并使用数字版权保护加密、信息安全传递等技术制作,防止数字信息的非法拷贝、非法打印和散发,该技术必须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的认可,并提供相关证明。

2. 全部电子图书不能是扫描文件格式,必须原版原式,矢量技术显示,字体越放大清晰度越高。

3. 电子图书的阅读不局限于计算机,还可在多种终端阅读设备上阅读,投标人必须在投标文件的技术文件中提供多种终端阅读设备的解决方案。

4. 支持基于字的全文检索,对图书中的句段可以直接选取复制,不需要进行OCR识别。

5. 可采用下载阅读,可对电子图书进行相关操作。电子图书能同时提供阅读的复本数量不受限制。

6. 能提供对数据库的书名、作者、分类、主题词等标准检索,同时实现数据库全文检索。

7. 兼容普通网页浏览器,可直接连接在本馆主页,用户可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网站上利用IE浏览器进行操作。

8. 可以与我馆原管理系统ALEPH500无缝挂接,与OPAC系统通过标准字段856字段兼容连接,提供所有电子图书的完整的CN-MARC数据。

9. 可以在服务器上记录任何一个访问,包括使用用户、IP、访问时间、是否打印/下载、访问内容等信息,统计图书的使用量、用户的访问情况等。可以在阅读权限、下载权限对用户做出不同的设置。

10. 管理平台对用户提供至少2种访问模式,一种为IP用户登录访问模式,即在允许IP范围内,所有读者通过IP用户匿名登录的方式就可以对平台进行访问。在线并发用户数不受限制。另一种为有密码用户登录访问模式,即所有能通过Internet连接到管理平台的用户,都能通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方式实现对平台进行访问。允许此种方式阅览的用户总数不少于5000个,在线阅读的并发用户数不少于30个。

11. 在投标时必须对上述“第10点”内容逐一进行说明、演示。

12. 必须有20万种以上的电子图书供采购人选择。

13. 电子图书占用空间小。

特此通知。原有的谈判文件与本通知有不符之处,以本通知为准。未涉及内容仍以原招标文件为准。

联系人:尤老师,电话0756-6126857、传真6126066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招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