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一行应邀回访我校并推介“网上竞价”系统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2年5月18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中山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录德、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贾延江、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胡国庆一行六人来访我校,与我校交流“高校仪器设备网上竞价系统”的推广和使用。我校党委书记唐伟、行政部部长朱梅林、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以及各单位负责设备采购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正在我校访问的校本部纪委副书记李季也出席了会议。

行政部部长朱梅林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回访我校的主要领导,并介绍了此次交流的有关背景。前一时期,我校副校长傅爱兰一行赴中山大学考察,了解到中山大学的“网上竞价”系统创新了零星采购管理方式,对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规范采购行为具有积极的意义。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准备在我校引进、推广“网上竞价”系统。日前,系统上线的准备工作已完成,特邀请中山大学为我校相关人员就“网上竞价”系统的使用进行推广和培训。

党委书记唐伟对中山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采购环节中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不仅要加强制度建设,还要加强监督,使运作过程公开化、规范化。用技术手段防腐作为先进的理念,中山大学取得了很好的经验,给其他高校树立了榜样。此次培训也是为我校后期推行网上竞价系统工作做铺垫。讲话最后,唐伟书记再次对中山大学来我校“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

之后,中山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录德介绍了中山大学推行“网上竞价”系统的经验和历程。经过10年不断的运作、实践和升级,“网上竞价”系统已经基本成熟,实现了“阳光、透明、节约”的采购模式。

接着,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贾延江为我校作了题为《高校竞价采购平台——政府采购的有益补充》的专题讲座。他从系统概况、理念、思路等方面对竞价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线为我校人员演示了中山大学竞价网的运作情况。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网络规范化、网上竞价与招投标的异同、系统运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